網誌存檔

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富家女愛上原住民 夫罹癌逝守家永當泰雅媳婦

富家女愛上原住民 夫罹癌逝守家永當泰雅媳婦
更新日期:2010/02/03 14:22 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NOWnews

花蓮富家女唐宜慧,愛上新竹縣尖石鄉山區原住民卡灰‧尤邁,四年前兩人的愛情故事曾被媒體披露,感動許多人;只是當年就為癌症所苦的卡灰,在今年1月底離開人間,留下愛妻和兩個孩子。面對喪夫之痛,唐宜慧堅強地懷抱和卡灰的回憶,強調自己會永遠當個泰雅媳婦,留在原住民土地上繼續打拼。


簡陋的家門前,唐宜慧跟一對兒子燒著炭火禦寒風,只是這個冬天感覺更冷了,因為家裡的男主人卡灰‧尤邁已經離開他們,到天使的身邊去了。「卡灰死前我承諾他,我不會離開,會守住這片土地,他才嚥氣。」女主人唐宜慧曾經是花蓮的富家女,父親是有名的麻醉醫師;八年前不顧家人反對,堅持嫁給泰雅族的卡灰尤邁,放棄一切來到部落。


「我是一千塊(公證費)把我的老婆帶回來的,(記者:只花一千塊錢就把她帶回來?) 對呀!因為那時候我岳母看我太窮了吧!」2006年7月卡灰尤只花了一千元就娶到心愛的妻子,照片中的卡灰洋溢著幸福的笑;儘管婚禮非常簡單,但相偎相依的兩人卻猶如擁有全世界的幸福。


只是新婚一年後卡灰就被診斷為癌症末期,唐宜慧不離不棄,工作、家事一肩扛;儘管愛的力量讓卡灰支撐了很久,但卡灰最後還是不敵病魔,在上個月離開人間。抱緊著懷裡的孩子,唐宜慧說,未來自己會繼續留在這塊土地上,永遠做卡灰的泰雅媳婦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、何坤原)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